疫情防控 幼师在行动

【疫情防控,幼师在行动】致学校各党总支、支部,全体党员、共青团员和广大干部的一封信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陈明立 发布时间:2020-02-06 13:24:03 浏览量:

各党总支、支部,全体党员、共青团员和广大干部: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呈扩散态势,防控形势严峻,任务紧迫艰巨。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23再次召开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为全国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此,学校党委向全校各党总支、支部,全体党员、共青团员和广大干部发出号召,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牢记责任使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倡议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坚定必胜信心。生命重于泰山。全体党员、共青团员和广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化为自觉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战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科学务实的措施,守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二、夯实工作责任,切实落实防控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党员、共青团员和广大干部要严格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争当防控工作的表率。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率先垂范、统筹协调、靠前指挥,及时推进解决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共青团员要发挥先锋作用,带头学习科学防控知识,科学、正确、理性认识疫情,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及心理状况,做好相关意见建议的收集,为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广大干部要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合理安排假期和返校开学时段的学习生活,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防控工作。

三、主动担当作为,切实筑牢战斗堡垒。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学校各党总支、支部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认真做好应对准备,提前做好师生集中返校高峰期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开学后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要加大宣传力度,第一时间将学校有关防控工作安排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要耐心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正确对待、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四、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奋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学校广大师生员工要积极执行防控措施,严格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做到不编发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从自身做起并引导身边亲友,不组织、不参加聚会、聚餐,不外出游玩,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主动配合学校关于返校人员的摸底排查、防疫检查、医学观察以及疫情排查、防控等基础信息统计工作。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共青团员和广大干部,让我们携起手来,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