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幼师在行动

【疫情防控,幼师在行动】致广西幼师同学们的一封信

来源:学工处 编辑:编党委宣传部 作者:陈建 发布时间:2020-02-05 17:19:41 浏览量: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春好!

庚子鼠年的春节假期注定会让我们终身难忘。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扫节日的热闹和欢乐,让“宅男”“宅女”成为普遍,让亲朋相聚变成隔空拜年。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始终默契保持在有效隔离病毒的1.5米,可谓咫尺天涯。然而,蔓延的疫情让我们感受的不仅仅是焦急不安,还有最美“逆行者”带给我们的温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坚持一盘棋,各方面共同努力,有力开展防控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了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和自治区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学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科学有序、从严从实开展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此时此刻,学校牵挂着每一位同学的健康与平安。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你们要做到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要充满信心,同舟共济,当好疫情防控的“镇静剂”;要服从规定,科学防护,做好疫情防控的“润滑剂”;要坚守阵地,服从指挥,作疫情防控的践行者。

要充满信心,同舟共济,当好疫情防控的“镇静剂”。自治区统一要求,高等学校224日之前不开学,学校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开学前不要提前返校。在被延长的春节假期期间,同学们要经常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负责任的传播每一条疫情信息;要对打赢此次“战疫”充满信心,不悲观,不恐慌,不退缩,积极宣传正确的防控知识,做科学防控的示范者;主动配合、坚决服从当地政府和社区的管控措施,做群防群控的参与者。

  要服从规定,科学防护,做好疫情防控的“润滑剂”。认真学习、积极普及防疫知识,科学引导家庭成员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和家庭卫生,居室定时开窗通风,注重合理作息,加强身体锻炼。多在家陪父母聊聊天,减少出行、不扎堆聚集。提醒家人朋友戴好口罩,不外出或尽量减少外出,如感觉不适,不要慌张,不能隐瞒,务必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及时就诊,配合医生的工作。

要坚守阵地,服从指挥,作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当前,疫情仍在蔓延,防控正处于关键期。许多医学专业的师生已经奔赴一线,成为对抗疫情的“逆行者”。危急之时唯有担当方显忠诚,让青春在与肆虐的病毒抗争中绽放。但是,你们没有掌握相关医学知识和专业技,不能盲目投身阻击疫情的战役中。我们唯有远离传染源,保护好自己,才能不给社会添乱,不给国家添堵,不让关爱我们的人揪心,这就是我们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宽慰,就是我们为这场“战疫”作贡献。 当你们返程回校时,也许疫情还没有完全解除,大家务必按照相关部门的统一部署,配合学校返校和实习实训工作的安排,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返程规划,尽可能缩短返程时间,做到错峰出行、平安出行。

疫情割不断亲情,无论你身在何方,请记得学校的老师时刻牵挂着你们,期待着与你们的重逢!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与全国人民一起,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打一场坚决、必胜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同学们学习进步、阖家安康!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