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幼师在行动

【疫情防控,幼师在行动】致全体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的倡议书

来源:党政办 编辑:编党委宣传部 作者:陈基东 发布时间:2020-01-26 13:12:55 浏览量:

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学生家长们:

    大家新年好!

当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并涉及我区多个市,联防联控工作十分艰巨。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1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这为我们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时值新春佳节,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形势更为严峻,学校非常挂念身处全国各地的每一位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的健康安全。根据自治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学校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大家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积极主动采取有效预防措施,积极参与、配合各地联防联控工作,特向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提出以下倡议:

一是积极主动采取防护措施。及时关注、学习官方渠道权威发布的有关防护知识、防控要点、救治措施、注意事项。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特别是不前往疫情集中区域。师生如身处疫区,务必要加强自我保护,听从当地政府统一管理,防范病毒传播。少出门,少聚集,少聚餐,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员集中的地方。出门请佩戴口罩。

二是保持良好生活卫生习惯。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处理、烹饪生食和熟食的菜板刀具等要分开,菜肴煮熟后方可食用。讲究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注意保持居住环境清洁卫生。勤洗手,勤通风;打喷嚏,掩口鼻;喷嚏后,慎揉眼。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三是及时配合加强科学防治。密切关注身体健康,如有发热、乏力、干咳、气促、胸闷等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请及时到所在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被疾控部门告知是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请勿恐慌,要积极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等工作。

四是及时如实报告个人情况。请广大师生与学校保持通畅联系,如发现疑似症状或确诊已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要及时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及时如实向学校报告个人情况(联系人及电话:韦祝成,1332171081913597111682)。近日,学校将开展湖北籍师生寒假期间学习生活情况摸底排查工作,请主动配合。师生返校时,请自觉配合学校做好体温检测等防控工作。

五是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安排。无特殊原因,原则上不支持学生提前返校。对于来自疫区的学生,学校根据疫情变化态势和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另行通知开学时间。对于来自疫区的教师,自觉居家隔离观察,并每日向所在部门或系部报告动态,有异常情况须立即向学校报告。近期根据疫情变化,学校对外来车辆和人员实行管制和监测,请主动配合,否则一律不准入校。

六是不信谣、不传谣。面对疫情,希望大家不轻视、不恐慌,要理性对待,密切关注政府及权威部门或媒体发布的信息,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从我做起,自觉增强防护意识,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防控攻坚战。

祝大家节日快乐、平安健康!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