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幼师在行动

【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同心共筑防疫长城——我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后勤管理处(保卫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杨新新 发布时间:2021-05-13 11:10:07 浏览量:

5月8—9日,学校组织南宁校区师生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2292名师生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下,有序排队、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截至目前,南宁、平果两校区共计6427人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

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学校迅速成立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党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人事处、学工处、教务处、网信处等多部门联动,于“五一”劳动节假期前高效地完成工作流程制定、接种意向摸底、请领疫苗、接种场地和工作人员安排。节后进行场地布置、防疫急救物资设备准备和环境消杀准备,顺利通过卫生监督所接种场地验收。

医务人员给教职工登记信息并接种疫苗

现场有序排队接种新冠疫苗

按照南宁市疫苗接种工作统一部署,青秀区东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我校疫苗接种任务。在接种现场,每位师生接种前须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同时,医务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所有受种人员近期健康状况,进行接种禁忌核查和信息登记,并充分告知受种者接种疫苗品种、作用、接种禁忌、不良反应以及接种后留观等注意事项,确保每一位师生安全、规范接种。此外,青秀区卫健委还协调落实广西中医一附院派出救护车、专业人员等驻点学校开展医疗应急保障工作。青秀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此次疫苗接种是青秀区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进高校工作的首发部分。现场疫苗供应充足,人员配备齐全,歇人不歇岗,全力确保疫苗接种有序、高效进行。

文校长主动要求第一个接受疫苗接种

学校校长文萍来到疫苗接种现场检查工作,向医务人员表达了诚挚敬意并亲切慰问学生志愿者,她叮嘱工作人员要全力配合医务务人员,按照“应接尽接”原则组织师生尽快接种。在现场,文校长主动要求第一个接受疫苗接种并且勉励广大中层干部带头接种疫苗。

毕业班学生王浩全在接种完疫苗后表示,接种时就像被蚊子咬了一下,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他表示,自己会谨遵医嘱,清淡饮食、多喝水,不剧烈运动等。教职工刘巍离场时表示,学校疫苗接种组织有序,整个接种过程顺利流畅,体验感很好。希望通过此次疫苗接种尽快构筑免疫屏障,广大师生更加安心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