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李朝晖副书记参加思政部党支部“追寻红色记忆 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思政部 编辑: 作者:韦娜 发布时间:2019-12-10 11:11:04 浏览量:

为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与时代价值,2019年12月6-8日,学校思政部党支部在桂林市兴安县-灌阳县-全州县开展“追寻红色记忆重走长征路”的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思政部党支部书记蒋玉娟以及思政部党支部全体成员和南宁校区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

6日下午,我校师生首先抵达兴安县界首镇的三官堂,在湘江边祭奠红军烈士。7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将伟大的长征精神学回来带回去,立足本职岗位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二是老师们要树立对教育事业无限忠诚的革命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同学们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练就本领,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桂林理工大学陆平副教授为大家作《以史为鉴:湘江战役的历史启示与思考》的专题讲座,围绕湘江战役的基本情况、历史意义、湘江战役的历史启示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

7日下午,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公园,大家步行到凭吊广场开展祭奠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坚定自己对党的信念。此外,大家还参观了酒海井纪念公园、战地救护所、红五师指挥所等,大家深刻地体会到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伟大情怀,进一步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切含义。

这次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亲赴革命先辈战斗过的地方可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更好地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统一。作为高校思政教师,一定要将所学、所悟、所思运用到课堂教学实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主动担负起思政课教师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和践行长征精神,将长征精神发扬光大,走好新一代大学生的长征之路。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桂林理工大学陆平副教授为大家作《以史为鉴:湘江战役的历史启示与思考》的专题讲座

参加活动师生在凭吊广场认真聆听讲解

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参加活动师生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前合影

参加活动师生在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