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校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宣传部 编辑: 作者:肖铮 发布时间:2019-12-05 18:08:43 浏览量: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我校11月15日上午在南宁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

学校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等,认真学习党章,撰写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分析材料,为这次专题会议的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聚焦18个“是否”,全面查找,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看党中央决定的自己是不是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自己是不是坚决不做,重点查摆了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在会前列出问题清单,认真查摆剖析问题,努力找准问题根源,形成检视剖析材料,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会议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要持续深入抓好检视问题工作,为整改落实找好突破口,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在“学”上下功夫,将学习党章党规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时刻做到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准则》为标尺、以《条例》为戒尺,把问题一条一条列出来、讲清楚,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切实将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