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特殊教育系党总支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特殊教育系 编辑: 作者:朱江钰 发布时间:2019-06-19 10:32:5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的部署要求,2019年6月6日,在周琨武副书记带领下,特殊教育系党总支的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0人前往平果县太平镇吉林村开展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驻村第一书记、校宣传部刘启强部长的安排下,特殊教育系党总支一行到了吉林村村委,周琨武副书记代表支部给吉林村党支部赠送了办公用品。另外,周副书记一行与吉林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吉林村的村情和脱贫攻坚情况。座谈会上,双方积极寻求学校与村支部更多的交流互助方式,争取以力所能及之力帮助当地农户脱贫奔小康。随后,在村支书的陪同下,周书记一行走访慰问了村里的老党员,给老党员送去慰问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收入来源等情况,并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村里的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的最后一个行程是前往吉林村教学点,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特教系党总支为吉林村教学点捐赠了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师生与孩子们一起做手工,一起读绘本。在同学们的协助下,孩子们完成了雪人、老虎、糖葫芦等手工作品。整个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孩子们活泼积极,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手工课结束后,孩子们与师生依依惜别。

此次党日活动,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指导广大青年深入农村,深入一线,对于增强大学生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党建主题座谈会合照

学生积极分子教孩子们做手工

吉林村教学点合照

党总支走访慰问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