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思政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思政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黄锦丽、高旭 发布时间:2021-07-21 20:56:23 浏览量:

7月1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周怀营、吴耀光莅临我校思政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督查指导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政办主任陈基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廖扬平、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启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蒋玉娟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蒋玉娟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支部具体工作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实事求是地对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整改的方向和措施。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以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立足岗位、尽职履职等情况逐一发言,谈体会收获、讲差距不足,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气氛严肃活泼。

随后,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周怀营和学校纪检委员、党政办主任陈基东同志分别作指导发言。

周怀营同志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主题明确,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截了当、富有实效,他对思政部党支部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予以高度评价。同时,周怀营同志指出了组织生活会的改进路径,应进一步加强思想信念的引领和检视,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周怀营同志对在座的思政教师党员提出殷切期望:一要多看原著,用好红色资源,带头深入学好党史;二要创新教学方法,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融入思政课堂,教会学生正确的做人做事。

周怀营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从百年党史中学出坚定的理想和信仰,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感悟理想和信仰的力量,自觉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好党和人民交付的任务上,终身不停去修炼和践行,真正做到矢志不渝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