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幼儿园课程基地

以评促发展 提升幼儿园课程建设质量

来源: 编辑:编辑 作者:韩敏 发布时间:2023-02-28 09:20:2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全区幼儿园课程改革,推动课程基地建设,我中心积极谋划、加强指导、引领科学评价,促进幼儿园课程建设质量提升226日,特邀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南京市鹤琴幼儿园园长张俊作了题为《通过嵌入式评估促进课程开展》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是我中心在自治区教育厅统筹管理、课程基地指导委员会业务指导下,于今年开启的首次培训指导活动。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50所课程基地园代表共600余人参加。

通过张俊老师的指导,课程基地园对评估与课程的关系、嵌入式评估的实施情况和教师观察评估能力等三个方面获得清晰认识,进一步明晰了教学与评估的关系和嵌入式评估开展的实施路径。通过学习思考,基地园获得启发,立足本园实际开展点面结合的儿童发展评估,在保障课程高质量运行的同时,以全方位的园本教研体系发挥质量评估的作用,促进幼儿园课程开展。研讨环节中,线上线下参训人员把握机会与张俊老师积极互动,提出的共性问题一一得到解答,为幼儿园课程建设发展分享智慧。

本次专题培训的召开,加大力度推进了幼儿园课程建设,加强成果凝练,有效推动课程质量的可持续提升,同时也为自治区幼儿园课程基地项目结项打下坚实的基础。

1 张俊园长作专题培训

2  线下培训现场

3—图5  南宁市外的基地园组织园内教师线上学习

 

 

6—图7  基地园积极互动

8  基地园领取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