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校园专栏

【绿色校园】我校组织参加自治区教育厅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暨辅导培训视频会

来源:后勤管理处 编辑: 作者:谢志洪 发布时间:2022-03-14 16:12:08 浏览量:

3月3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全区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创建工作辅导视频培训会,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伍锦昌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青秀校区知行楼4楼报告厅设置分会场,学校蒙启育副校长,广西机电工业学校项小华副校长,以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上,自治区教育厅伍锦昌副厅长全区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他强调,“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国家绿色生活创建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举措。各高校应当充分认识开展绿色学校创建行动的重要意义,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

伍锦昌副厅长强调,学校创建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长期性工作,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齐心协力,创新实干。要夯实主体责任,狠抓任务落实,按照创建指标顺利完成创建任务,营造绿色、友好、可持续发展的宜居宜学的育人环境。自治区教育厅统筹指导各市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负责各高等学校开展绿色学校创建验收复核工作,各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组织本地区学校开展绿色学校申报、创建和验收工作。

广西师范大学陈闻教授进行创建工作专题辅导培训。他就广西创建绿色学校实施方案中创建评价标准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对各级各类学校创建工作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

蒙启育副校长组织召开了创建绿色学校工作动员布置会,全面部署了学校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和明确了工作要求。他强调,与会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创建工作,认真研究评价标准,明确创建目标,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内容,责任到人。要认真重视创建过程台账的建立工作,要有工作留痕和数据支撑,抓好规范建档。他特别强调,要结合创建评价标准及时开展一次自评工作,查缺补漏,对自评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原因,找出对策,责任到人,限时整改,并在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扎实做好创建的组织、申报和认定等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创建工作。


蒙启育副校长主持创建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