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校园专栏

【绿色校园】书香助抗疫 读书迎春来——学校开展“共读一本书”生态文明主题阅读活动

来源:图书馆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鹏 发布时间:2022-03-29 08:08:36 浏览量:

3月25日,由学校图书馆主办,学工处、校团委协办的“共读一本书”生态文明主题阅读活动拉开了2022年度“书香幼师”阅读推广活动的帷幕。

结合当前全国新冠疫情形势,图书馆选用《致敬英雄:2020抗疫报告文学集》一书作为本次“共读一本书”生态文明主题阅读活动的阅读书目。该书由王蒙、何建明等名家撰写,是向全国人民、全世界讲好中国抗疫故事的生动样本。

此次活动,邀请我校在2021年第三届广西高校图书馆朗诵大赛中取得佳绩的选手进行领读,同时设置朗读发布区、摘录发布区、笔记发布区、读后感发布区四个板块,为学生提供良好的阅读交流平台。目前,已有1000多名学生参与活动。

春风十里,不如一抹书香。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阅读交流致敬抗疫英雄,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构建全员参与、全程贯穿、全方位延展的“三全育人”新格局,创新“立德树人”落实机制。

共读图书《致敬英雄》

部分评论截图

领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