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校园专栏

【绿色校园】学校“树立绿色梦想,践行绿色理念”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团委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馥俊 发布时间:2022-04-02 18:20:59 浏览量:

3月29日,学校团委在东盟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树立绿色梦想,践行绿色理念”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422”绿植领养活动。校团委书记戴世琴出席活动。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启动仪式上,戴世琴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树立绿色梦想,践行绿色理念”主题活动是助力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也是契合学校发展目标和开展学生生态文明教育的有效方式。她要求学校各级团组织要营造氛围,做绿色理念的传播者;要开拓创新,做绿色行动的践行者;要发挥主阵地作用,做可持续发展的引领者。

随后,来自音乐舞蹈学院的学生代表马湘婷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全校师生积极投身到“树立绿色梦想,践行绿色理念”活动中,树立生态文明观念,传播环保理念,追求绿色时尚,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加快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用生机盎然的绿色校园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后,现场举办了“422”绿植领养活动。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本次活动共准备绿植种子422份,通过绿植领养,激发学生保护地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为地球增绿。

据悉,“树立绿色梦想,践行绿色理念”主题活动由校团委主办,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团委协办。活动以创建绿色学校为背景,结合我校专业特色,用学生喜爱的方式传递环保理念,营造绿色、健康、有益、快乐的校园文化。内容涵盖“环保先锋大讲堂”主题讲座、节外生“知”环保知识竞赛 、“种子变绿植,梦想在发芽”422绿植领养活动、“助燃绿色青春”校园环保志愿服务、“绿色生活我先行,巧手慧心变精品”环保手工秀、“环保小卫士”卡通形象设计等6大项。

团委书记戴世琴作动员讲话

发放绿植种子

绿植领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