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校园建设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廉洁家风专题教育讲座

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陈柯璇 发布时间:2022-07-11 16:45:39 浏览量: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连着党风,家风不廉则政难廉。为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党员重视家风家训建设,构筑家庭廉洁防线,7月1日,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举办《风清气正 从家出发》加强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家风建设专题讲座。主讲人为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林露书记,学院刘锋院长作为党外人士与全体党员一同参加讲座。

讲座中,林露书记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生动、典型的案例,围绕全面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家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配偶在廉洁家风建设重要作用、重点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子女亲属的管理约束、注重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父母老师和生活环境的引导和约束作用、帮助孩子塑造美好心灵的重点内容等5个方面,以深入浅出的理论、生动有趣的语言深刻阐述了领导干部修身齐家,自觉地培塑清廉家风,用好的家风涵养好的作风,用好的作风来助推好的党风和政风的重大意义。

刘锋院长表示,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将“廉洁用权、廉洁从教、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理念传递到家家户户,使家庭成为反腐拒变的重要防线;警醒广大教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注重业务工作的同时,也要注重家庭生活,更要注重廉洁家庭的建设,带头重家教、立家规、正家风,呼吁教职工家属以德治家、以情暖家、以廉养家,当好廉政法规的宣传员、廉洁家庭的守门员、勤政廉政的监督员。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推进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和党章要求,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同时加强对党外人士的政治引导,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底线意识,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