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校园建设

学校领导到美术设计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讲座

来源:美术设计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鹏飞 发布时间:2022-07-06 09:39:49 浏览量:

7月4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蒙启育到美术设计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讲座,美术设计学院党政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讲座中,蒙副校长以《严守师德红线,做新时代高校合格教师》为题展开,他指出,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于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学校常抓不懈的核心工作。接着,蒙副校长以问题为导向,从高校师德师风现象切入,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结合美术设计学院的实际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以及提出要求。接着蒙副校长带领老师们逐条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中的“红七条”,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进一步阐释其中精神实质,从思想政治、关爱学生、学术诚信、廉洁自律等方面提出要求。最后,蒙启育对美术设计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长期的重点工作来抓,党政班子同心同德,抓好教师队伍思想建设;二是重视良好师德师风的培育,紧扣成立学院的契机,建设优良院风、师风、作风,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将老教师的教育情怀,传递到新教师当中,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三是希望广大教职工自觉践行良好的师德师风,严格要求,以身示范,充分发挥美术设计学院作为自治区高校首批“三全育人” 综合改革示范院系的引领作用。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