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校园建设

美术设计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暨清廉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美术设计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鹏飞 发布时间:2022-07-02 13:21:05 浏览量:

7月1日下午,美术设计学院在青秀校区艺术楼205室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暨清廉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美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童健,美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及各支部全体支委参加。

童健副院长做了“风清气正 从家出发——加强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家风建设的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中童副院长向大家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良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强调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把廉洁家风建设作为廉洁从政的必修课,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良家风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廉洁家庭的新内涵、新要求,不断加强新时代的清廉家风建设。童副院长强调,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家风建设要做到,第一,全面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家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第二,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配偶在廉洁家风建设重要作用;第三,重点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子女、亲属的管理约束;第四,注重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父母老师和生活环境的引导和约束作用。

会上,童副院长带领集中学习《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对清廉学院建设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和工作任务,各参会人员就清廉学院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各支部就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各支委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使命,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感想开展交流发言。会上还重温了电影《建党大业》重点片段,观看了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例警示录专题片。

会议现场